所在位置:首页 > 阜宁

阜宁县教育局:持续正风肃纪 强化作风建设

今年以来,阜宁县教育局以贯彻落实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为契机,聚焦教育行风建设和热点问题,结合“三个专项治理”集中整治教育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从严治教为导向,校内外同频共振,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一是加强思想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在全系统开展“正风肃纪塑师表形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警示教育,分层分级谈心谈话,多措并举唤醒教师身上的“教师”意识,促进教师更加严格地修身律己,做到课上课下一致、网上网下一致,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丰富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用表里如一、知行合一的形象传递正能量,让真善美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二是扎实开展“三个专项治理”、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教育系统专项集中整治活动。紧扣违反“八项规定”和“四风”突出问题,持续加大查处力度,针对部分学校和教师出现有偿补课屡禁不止、乱推销资料等现象,县教育局在各学校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组织9个督查组对全系统治理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通过检查学校会议录、教师工作笔记、电话问询家长、问卷调查学生等方式深入了解相关情况,并在整治中做到“即查即改”严肃处理,使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党规党纪意识,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析、讲、评”排查教育领域风险点,制定防范措施和防控制度。召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部署会,与基层单位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落实两个“责任”,坚守责任担当,做到守廉有责、执纪尽责,形成“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分解”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对干部人事、教师招录、招生考试、学生资助等重要工作实施过程的监管。对事关教师、教育系统干部脱岗有偿家教、师德师风、安全管理等问题,进一步健全监督机制,加强监督检查,狠抓责任追究,形成有错必究,有责必问,从重、从快、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蔡卫国表示:“我们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努力建设“风清气正、廉洁从教”的教育生态,推动教育系统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