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县盘湾镇纪委: “三举措”促作风建设提质增效

今年来,射阳县盘湾镇纪委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持续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农村基层延伸。

一是聚焦重点重抓。成立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吃喝、交往、车轮三方面出台印发《关于做好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二十个严禁”纪律红线,“三个严格执行”监管办法,通过印发应知应会材料,开展约谈提醒,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监督责任。在全镇十二个村居全面推行小微权力智慧监管平台,实现嵌入式监督,职能化监管,全方位摸排农村集体“三资”监管薄弱环节,严格强化村级用工管理,提升基层治理规范化水平。

二是突出问责问效。该镇纪委围绕上级部署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整治、精准脱贫、农房改造、制度执行等实施精准监督。通过明察暗访、自查自纠、签订承诺书、公示流程图等方式查纠发现问题90多个,编发督查通报20多份,对71名相关人员进行提醒、诫勉谈话,6名党员干部进行党政纪立案处理,并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对符合规定情形的5名党员干部按程序报请县纪委同意给予减轻处理。

三是完善长效机制。注重标本兼治,堵塞制度漏洞,该镇及时修订出台《关于加强镇级财务管理的规定》,严格执行接待事前报备、饮酒事前报备,公务用车管理等制度规定;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工程项目管理的规定》,对项目管理的范围、原则、程序以及过程等方面细化管理,以制度保障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进一步增强制度的刚性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