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盐都

盐都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 从头从严强化“三重一大”事项监督

为进一步强化驻在单位权力运行,盐都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第一职责,从头从严开展“三重一大”事项全程监督,年初,在与各驻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交流过程中围绕“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提出切实有效的监督建议,有的放矢地开展精准化监督,规范驻在单位权力运行机制。

事前报备,初步审核。该组要求驻在部门将“三重一大”事项事前报派驻组备案征求意见,由派驻组审核把关。事中参与,及时监督。视情派员参加驻在部门“三重一大”事项专题研究会议,及时提出监督意见。事后跟踪,问效问责。对“三重一大”事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和专项督查,及时指出并纠正存在问题,并对在具体执行过程中出现的违规行为和不廉洁问题严肃问责。  

去年以来,该组不断强化对驻在部门“三重一大”事项的全过程监督,2020年全年,“三重一大”事项报备登记153件,否决或退回修改重大事项15件,有力保障了驻在部门重大决策科学化、权力运行规范化。(吉采书 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