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三措并举加强双节期间作风建设

中秋国庆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大丰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前哨”和“探头”作用 ,以三项举措加强双节期间作风建设。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织切实扛起主体责任,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以节俭、文明、廉洁的方式过节,自觉抵御不良风气的侵蚀,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提醒双节期间操办婚庆事宜的党员干部,要及时报备、节俭操办。

二是开展专题约谈。该组负责人与被监督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财务、办公室等重点岗位的分管领导、负责同志进行了中秋国庆专题廉政约谈。约谈中,派驻组负责人结合约谈对象的工作分工和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与约谈对象面对面、一对一的沟通思想、交流情况,教育引导约谈对象要进一步绷紧廉洁过节之弦,并督促约谈对象要强化政治担当,狠抓问题整改,建立健全制度。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结合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通过交叉互查、随机抽查、现场检查等方式对被监督单位双节期间公务商务接待、公车使用管理、奖金津补贴、工会福利等方面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吃喝上、交往上、车轮上和奖金津补贴发放等方面的问题将一律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并严格实施“一案双查”。(朱轶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