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亭湖

亭湖:监督提醒函助力日常监督制度化

“丁书记,近期信访调查和问题线索处置中发现你镇在公务接待中存在程序不够规范等情况,现向你镇发出监督提醒函,希望你镇对照相关规定对存在的问题‘回头看’,深刻分析原因、完善制度,靠刚性约束和制度监督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相关制度。”

这是盐城市亭湖区监委派出第二监察员办公室在日常监督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后向联系乡镇发出的第3份监督提醒函,也是年初以来该区监委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实现对联系各镇党委政府的近距离监督的一项创新举措。

“综合运用信访受理、线索处置、约谈提醒、以及列席联系乡镇作风建设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将监督关口前移,切实让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不断创新监督举措,监督提醒函以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直指问题,提出建议,既不简单的‘浮光掠影’, 又不粗暴的‘全盘否定’,让监督实效掷地有声。”(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