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响水

响水县委开展“十项整治”专项行动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3月份以来,响水县委对照中央、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文件精神,借鉴深圳、苏州等地的创新做法,开展“十项整治”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在市场环境、政务服务、监管执法、法治保障等方面制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以优良作风和铁的纪律保障营商环境工作,展示响水新形象。

一是开展市场准入专项整治,研究出台县内产业引导及投资促进政策,切实解决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环节多时间长等问题。二是开展审批服务专项整治,着力解决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发现的政务服务事项“应进未进”、县镇村三级政务服务体系不健全、招标服务拖延时间长等问题。三是开展中介服务专项整治,对所有涉企中介进行登记造册,在县行政审批局设立“中介服务超市”,编制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等,推动中介服务强行入转。四是开展用工服务专项整治,解决县镇村用工服务体系不健全,开展用工技能培训不扎实,招引外地务工工作不够有力,举办用工服务针对性不强等问题。五是开展惠企服务专项整治,开展惠企惠农政策“家家到”专项宣传和惠企服务专项考核评估。六是开展融资便利专项整治,出台《响水县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若干意见》,到先进地区学习金融服务的创新做法,扎实开展“金融招商”专项行动,增加财源担保公司的注册资金、提升财源担保能力。七是开展法治环境专项整治,解决全社会法治理念相对滞后,政法单位服务企业意识不强等问题,并常态化抓好贯彻落实。八是开展监管执法专项整治,组织各行政执法单位对2019年以来行政执法工作进行“回头看”,开展纠错纠偏专项行动;每季度组织一次行政执法人员专题业务培训,通报问题整改和履职监管情况。九是开展信用建设专项整治,出台《响水县信用评价分类监管细则》,探索完善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十是开展官商勾结专项整治,建立统一的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和查处回应制度,投诉地点设在县作风办。定期公开曝光营商环境反面典型,强化震慑作用;落实“一案双查”,持续深化源头治理、标本兼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