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亭湖

亭湖:召开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工作部署会

近日,亭湖区纪委监委专题召开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工作部署会,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工)委(党组)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明确相关工作要求,严明纪律规矩,持续释放加强作风建设的强烈信号。

会上,下发了《关于加强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明确“十个严禁”内容,督促全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切实加强节日作风建设,做到学习宣传到位、提醒教育到位、自查自纠到位,确保监管责任压茬落实,筑牢纪律防线。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围绕“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部位,紧盯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在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公款吃喝、借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钱敛财等问题,通过各地各部门自查、职能部门专项检查、区纪委相关室(组)督查等方式,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将严查快处、以儆效尤,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五一、端午假期是“四风”问题易发的节点,是检验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关口。要切实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各项要求,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把反“四风”、反浪费与反腐败统筹起来,把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起来,努力构建纠治“四风”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