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县纪委监委开展作风建设督查严防“节日病”

“请您介绍一下节日期间公车使用及管理情况。”

“请值班的同志在检查登记表上签字。”

近日,为加强五一期间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射阳县纪委监委对五一期间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督查,严防“违规吃喝”、“工作日饮酒”、“公车私用”、“铺张浪费”等“节日病”,确保节俭过节、文明过节、廉洁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持续督查促长效。射阳县纪委监委将督查工作贯穿节前、节中、节后,使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弦”、把好“廉洁关”,摒弃侥幸心理,一以贯之地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坚持不懈使“长效”变“常态”。

随机抽查重实效。各督查组采取不设预案,随机抽查的方式,不打招呼,直奔现场,边走边督,边转边查,时刻瞪大眼睛、竖起耳朵,把督查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切实增强督查结果的真实性、可靠性。

明确分工保高效。督查工作实行组长负责制并每天上报督查情况,同时节中督查组增加为两组,一组负责县直区域,二组负责镇区,如遇违纪违规问题及时留下影像资料,明确职责,压实责任,扩大督查范围,确保作风建设督查工作高效率高质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