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亭湖

亭湖区:三访三谈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赋能

今年以来,亭湖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通过开展“三访三谈”活动,全力激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新”活力、打造“新”优势,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充电增能。

一是访名师,提升业务素能。坚持以吏为师、以案为教,先后选派10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参与进京接访、省委巡视和市纪委专案办理工作,通过跟紧纪检监察系统业务名师,增加实战、实操、实训,进一步了解业务名师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并注重把握规律、总结经验,围绕典型案例制定《工作指南》,切实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纪法双施双守的本领。

二是访个人,增强自律自觉。积极探索构建网格化干部监督管理体系,建立纪委书记-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科室工作人员的4级关爱提醒体系,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组织开展谈心谈话工作,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交流工作、思想和生活近况,实时掌握网格内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截止目前,共开展谈心谈话79人次。

三是访家庭,筑牢清廉家风。组织开展“守廉洁家风·做忠诚卫士”家访活动,以“进门入户”的方式,面对面和纪检监察干部家属话冷暖、唠家常、谈心声,通过柴米油盐、衣食住行等具体问题切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内容、近期思想动态、家庭状况和家教家风等情况,不断拉近组织与纪检监察干部的“心理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