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报道

市纪委监委召开县(市、区)纪委书记座谈会

9月3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县(市、区)纪委书记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陈璐主持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陈璐指出,各地今年以来的工作各有特色、取得了较好成绩,但对照省纪委和市委最新要求,还有不少薄弱环节。当前和下一阶段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科学安排、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工作连续性和稳定性。

陈璐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政治监督,找准职责定位,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检查,紧盯政府融资平台风险防范,强化底线思维,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防范化解各种系统性风险,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要狠抓监督办案,聚焦主业主责,推动有形监督向有效监督转变,加强政法、国企、土地等重点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严把案件初核关、政治关、证据关、安全关,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寸步不让纠“四风”,加大公共停车违规收费管理、欺诈骗保、农村违规占用耕地建房等问题专项整治力度,以强有力的监督来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以系统思维谋事,以工匠精神做事,以无我状态干事,以铁的纪律成事,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盐城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纪工委书记作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通报相关情况。

委机关各部门、派驻机构联席办主要负责人,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市作风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