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区住建局强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日前,大丰区住建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机关作风整顿工作会议,深入推进机关作风整顿工作,着力建设服务型、效能型、创新型机关,切实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该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住建领域企业、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突出问题,更加注重纠建并举,推进深化改革、制度创新,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推进“一门、一站式”办理,涉及工程建设项目、与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行政服务大厅。住建窗口实现“受理、审批、办结”一站式服务。所有事项由首席项目代理员提供代办、帮办服务。推广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模式,逐步向城市建设、民生项目、房地产项目延伸,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成立联合验收小组,提升办事效率。该局聚焦住房保障、城镇生活污水治理、城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房屋征迁、老旧小区改造、农房改善、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信访问题整治等重点工作,深入整治不落实、不研究、不作为、不在状态、不守纪律等五类突出问题。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领导干部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建筑市场秩序、中介机构、物业服务管理、房屋征迁、老旧小区改造、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信访问题8个专项整治。采取激励措施,把“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干部选配到营商环境工作一线,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和作风建设机制,公开服务承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葛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