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

城南开投公司:双减双增 上好廉政教育大小课

“元旦假期一结束,我们的纪法小课堂也要按照计划如期开课了。小郭,现在是双节,找些相关的内容,比如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参加同学会老乡会之类的,再配上一些贴题的漫画,放在公司公众号上。”

近期,城南开投公司公众号上开设《365纪法小课堂》专栏,针对党员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比较关注、经常讨论、实际碰到的一些“流量”问题,一日一答:同事送的土特产能不能收、在寺庙里烧香算不算迷信活动、出差期间能否利用休息时间自费观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厘清楚。课堂虽小,讲的却是大道理。

常长两字抓好廉政教育,大课、小课都不能缺。每年的“510”警示教育大会、公司党委书记廉政专题党课作为大课是雷打不动,小课课程安排更是精彩纷呈:“会前廉谈三分钟”、国资系统典型案例剖析、《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学习等等。

“会后,公司纪委会和各部门、子公司负责同志一对一约谈,主要是想和大家当面聊聊2021年度本单位党风廉政工作开展情况,不谈成绩,只谈不足,再谈谈今年的反腐倡廉工作如何开展。”纪委书记王云在公司党委扩大会议上说到。重要时间节点一对一的分层分级廉政约谈,是上小课的好方法。开好小灶,更能在灵魂深处敲响鼓,在思想深处起共鸣。

要上好课、学好知识,趁手的工具书不可或缺。城南开投公司从党的领导和党的工作、党内监督、作风建设、廉洁自律、企业监督和管理、责任追究六个方面着手,印发《国有企业党纪法规汇编》人手一本;“廉”系你我他、“廉廉”看等多个版块构成的廉政笔记本供职工常看长用。

孩子的教育离不开学校和家庭的共同努力,职工的廉政教育同样如此。城南开投公司坚持将干部职工家风培育传承与公司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同谋划、同落实,实现“1+1>2”的效果。《心廉全家 守护幸福》全家福相册晒出幸福,廉洁寄语写出家人的殷切期盼,职工家属或家中长辈作为见证人与职工共同签订《“正身 清心 守廉”承诺书》,采取“上盯下、一对一、亲帮清”的方式,领导盯廉、同事帮廉,亲属助廉,实施廉洁联防责任制……

思想自觉是根基,行动自觉是归宿。廉政教育大小课,减的是党员领导干部职工的不良念头,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转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可能性,增的是不想腐的自觉,是抵御不良风气侵蚀的能力。城南开投公司将持续发力,精心备好、上好廉政教育大小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