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强化” 狠抓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市委十项规定,深入贯彻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中秋、国庆重要节点,持之以恒深化正风肃纪,一着不让强化作风建设,有力保证全局上下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强化使命担当,压实主体责任。节前,市市场监管局先后三次召开会议,把抓好“两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扎实抓、盯住抓。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加强假期党风廉政建设作出明确安排,强调一要打好“预防针”,二要绷紧“思想弦”,三要增强“免疫力”,确保不该吃的饭坚决不吃,不该收的礼坚决不收,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做的事情坚决不做,要求分管领导和各处室、各单位负责同志开展廉政谈话,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市纪委监委第十六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认真履职,在局党组会上进行了廉政提醒谈话,对“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强化内部管理,营造勤廉氛围。节日前后,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主动扛起“一岗双责”,对分管范围的处室、单位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要求保持勤廉本色,远离低级趣味,严格约束自己及处室人员。局机关纪委要求各直属单位迅速贯彻局党组部署,认真落实派驻组工作提示各项要求,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层层开展约谈提醒,营造风清气正过节氛围。市市场监管局还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学习了市纪委两份通报文件,要求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始终绷紧纪律规矩之弦,自觉抵制享乐奢靡歪风。从严落实内部管理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对办公室、财务处等重点岗位人员重申相关禁令和要求。加强公车和食堂等重点方面管理,在节假日期间保持公车封存、食堂封闭。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双节”期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纪委监委第十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先后三次检查值班情况,值班人员全部在岗在位。

强化监督检查,保障职能履行。一是抓实重要环节监管。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开展礼券、消费卡专项检查,节日期间全系统共出动检查人员761人(次),检查销售门市948户。立足法定职责,做好粮食购销价格、计量、反垄断以及成品粮质量等方面监管执法工作。二是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落实内部防控措施,倡导干部职工尽量不组织、少参加各类大型聚会聚餐活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管控要求,突出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和药品监管工作,协同推进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三是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狠抓食品安全、药械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等多个方面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安全工作时时有人抓、事事有人管。节前,局主要领导带队赴东台进行特种设备、食品安全检查,督促各地落实节日期间安全值守和对重点行业、重点设备加强安全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