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响水

响水县纪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3月3日上午,响水县纪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以及其他有关法规及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和把握其中的内涵和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服务保障全县中心大局上来。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紧盯全县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进行监督,切实做到中央及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全县各部门解决好各自领域内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要深化正风肃纪,强化使命担当,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贯通协同;要守牢安全底线,强化以案促改,深入研究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岗位的腐败治理问题,从中找出规律,探索治本之策。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锻造过硬队伍。要认真履行任务职责,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监管和自我净化力度,同时,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发扬斗争精神,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上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关于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治“四风”树新风 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有效保障的调研报告》《关于“以市带县”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和《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