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区委巡察办:坚持严把三关 强化队伍建设

大丰区委巡察办始终把抓好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日常坚持严把“标准”“培训”和“监管”三大关,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严把“标准”关,加强队伍选配。明确选配标准充实兼职人才库和专家库,日常注重抽调人员动态管理,巡察结束后依据抽调人员表现进行鉴定并反馈所在单位,对因个人或单位客观原因无法继续胜任巡察工作的及时调整出库,确保巡察组工作的连贯性和队伍战斗力。

严把“培训”关,提升队伍能力。利用“利剑讲堂”和巡前培训等机会,由巡察经验丰富的专兼职巡察干部带头领学,及时传达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使巡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得到双提升;巡察结束后组织专职人员总结交流例会,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对上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反思总结,改进创新,不断完善巡察手段及流程,提升巡察质效。

严把“监管”关,守牢队伍底线。强化日常管理,严格执行组长负责制和组务会制度,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抽调人员管理,统一签署保密承诺书和零持有报告;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出台《大丰区委巡察队伍纪律作风后评估制度》,对巡察组驻点期间的行为进行监督,破解“谁来监督监督者”问题,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确保队伍的纯洁性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