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亭湖

亭湖区:立足监督首责 聚力优化营商环境

近日,亭湖区纪委监委聚力优化营商环境,制定出台《关于激发“四敢”精神优化营商环境的九条监督保障措施》和5类20条《优化营商环境负面清单》,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落实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坚定不移强震慑。街道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和全街工作会议集体研究学习负面清单内容,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进行自查自检。积极配合“室地”联动监察,充分发挥村居纪检组织的“哨兵”作用,紧盯“庸懒散拖”,重防年轻有“违”、起步即“倒”、晚节不保。从严从快惩治在服务经济发展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违规违纪问题,为受不公正待遇的市场主体“讨说法”,让企业商户“吃定心丸”。

精准发力筑保障。街道对照工作作风、市场环境、政务服务、监管执法、廉洁从政五个方面,认真探索对领导班子和村居、科室负责人的个性化监督措施,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约谈提醒的必谈内容,加大对日常工作纪律和“八小时”外生活作风的明察暗访频次。对涉企涉商类职能部门职权进行分类监督,利用典型案例和廉政风险点及时补充政策漏洞,破除“中梗阻”,推动问题整改与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融合。

久久为功造氛围。街道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持续开展科级领导班子“六带头六严禁”活动,制定分层分类累计递进的差异化警示“套餐”。依托社区图书功能室、农家书屋等,打造“廉小锋”图书馆,开展家风“小课堂”等廉政文化促家风家训系列活动。努力实施精准追责问责,加大容错纠错和澄清正名力度,推动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协调联动,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