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研究

江苏世纪新城集团:组织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近日,江苏世纪新城集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组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逐一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构建领导干部知责、守责、尽责“三位一体”责任落实链条,推动管党治党、作风建设责任看得见、摸得着、能落地。

从细明责,推动“知责于心”。《责任状》明确,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中层以上干部对分管部门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同时依靠广大职工的支持和参与。全体领导干部应发挥“头雁”作用,时刻开展自我检视,从政治站位、作风家风等五个方面入手加强自我约束,从廉政教育、风险防控等五个方面入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将责任刻上心头。

从实考责,推动“守责于身”。《责任状》明确,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将继续纳入集团各部门、子公司以及干部职工年度考核目标管理,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推进、一起检查、一起考核。通过从严考核、从实考责,释放管党治党责任压力,督促集团领导干部加强对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加强对工程建设、招标投标等廉政风险隐患易发多发的整治整改,实现尽早发现问题、尽快解决问题、扎实推进工作。

从严督责,推动“尽责于行”。《责任状》明确,集团领导干部有纪律规矩意识淡薄、监督管理不力等五条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行为的,集团纪委将配合上级纪委、集团党委依规依纪处理。通过从严督责,保持从严从紧的高压态势,让“有权必有责、失职要问责”成为常态,使作风建设越抓越紧越细,倒逼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主动履职尽责,推动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往深里走、往实处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