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响水

响水: 师生共画“廉” 廉洁主题书画展正式开幕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全县中小学书画艺术进一步繁荣发展,积极打造“知廉、守廉、倡廉”新风尚,10月14日上午,由县纪委监委、县教育工委和县教育局党委主办的响水县“喜迎二十大、师生共画‘廉’”廉洁主题书画展于文化馆正式开幕。副县长张炜生,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志翔,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政府新闻发言人王克中,县监委委员潘金保,各镇(区)纪(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属一档国有企业纪委书记以及获奖代表和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会场并观展。

本次廉洁书画展得到了全县师生及广大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展览通知发出后,全县师生积极创作、踊跃投稿,本次书画展共征集到廉洁书画作品360件,经评选,185件作品入展,经专家复审,8件作品获一等奖,16件作品获二等奖,32件作品获三等奖,2家参展单位和56名个人参展者获得表彰。

本次廉洁书画展围绕“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开展,旨在把廉洁文化与书法绘画艺术相融合,宣传反腐倡廉建设的时代内容与时代主题,使广大师生教职工和党员干部群众在欣赏书画艺术的同时,养成崇廉尚洁的意识与自觉,提高思想境界、筑牢拒腐防线,以风清气正新形象投身教育事业,以所思所感转化为踏实工作、公正处事、正派为人的精神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