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滨海

滨海县民政局:“知行有约”敲警钟 “抓早抓小”强作风

今年来,滨海县民政局党委积极创新工作思路,聚力打造“知行有约”党风廉政教育品牌,通过“常约常谈”,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及时解决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党性修养不断增强,作风效能持续提升。

一是思想松懈“约”起来,唤醒党员身份意识。针对工作上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标准上只求不违规、不求作表率的党员,及时举办“知行有约”唤醒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要求他们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做到一次选择、一生践行。通过毫不留情点“痛穴”,要求他们时刻强化党性修养,身上增加压力感,肩头增添使命感。今年来,结合党员政治生日,民政局党委组织开展“知行有约”唤醒活动二十余场,力促思想松懈党员坚定立足岗位讲奉献、做示范、当标杆的信心和决心,争做讲党性的时代先锋。

二是纪律松弛“约”起来,警醒党员敬法守纪。针对把提醒当“耳旁风”,视纪律为“稻草人”的党员,及时举办“知行有约”警醒活动中,通过案例讲解、纪法宣传,增强党员明辨是非和决断选择的能力。通过一针见血刺“病灶”,要求他们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认真对待、行动上坚决整改,力促纪律松弛党员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争做守纪律的时代先锋。在今年510警示教育月期间,民政局党委创新举办“青年爱廉说”主题沙龙活动,机关年轻党员围绕如何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话题,抒发清廉情怀,展现清廉风貌,取得明显教育成效。

三是作风松散“约”起来,提醒党员担当作为。针对工作上挑肥拣瘦、华而不实,作风上自由散漫、浮而不实的党员,及时举办“知行有约”提醒活动中,通过揭短亮丑戳痛处,要求他们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摆自身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所在,抓紧落实整改措施,力促作风松散党员摒弃作风不实的“浮气”,增强担当实干的“生气”,争做善作为的时代先锋。在深入开展“温情民政580(我帮您)”活动中,民政局党委全体党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冲锋到一线、服务在一线,尊老金审批“秒批秒办”、社会救助“容缺审批”、未成年人保护“一哨联动”、丧葬服务“一健联办”等创新惠民举措,切实解决了基层群众在养老服务、社会救助、儿童关爱、殡葬改革等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书写了一份份有温度有厚度的“民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