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盐都

盐都:打造实战练兵平台 提升“软实力” 练就“硬功夫”

“在日常审理过程中,一方面要及时调取主体材料,保障文书、报告中个人信息准确,有效避免因信息错误造成的重复工作。另一方面要合规、高效开展取证工作,提前规划取证内容、做好时间安排,避免多次重复开展取证工作的情况。”这是盐都区纪委监委技术分享会上,业务骨干在分享交流自己的实践感悟。

据悉,近年来盐都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要求,落实上级纪委关于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部署,紧扣建设“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打造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实操、交流互进、岗位成长、专题培训四个平台,通过实战练兵有力提升“软实力”练就“硬功夫”。

业务实操平台培养行家里手。开设“人人上讲台、轮流讲业务”专项培训课堂,定期一个专题,由业务骨干讲授“干货”,先后围绕“走读式”谈话、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操作等,累计开展 7期讲座,600余人次受训。完善跟班学习、上挂下派等机制,在实践中历练干部。今年累计抽调11名乡镇纪委干部到机关跟班学习,选派47名委机关干部参与上级纪委办案,有力促进能力提升。

交流互进平台促进技术赋能。开设“技术分享会”交流平台,每周由技术室及审查调查室、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专(兼)职技术员轮流围绕日常大数据查询运用交流经验和心得,累计开展23期,460余人次参加,有力提升信息化工具使用水平。

结对培养平台着力带好青年。选取定点科室作为固定平台,针对新招录人员实施轮岗,尽快熟悉纪检监察中心工作;实施“薪火”计划,固定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作为帮扶人,与青年干部结对,建立工作、生活、思想上全方位帮扶结对小组,传授工作经验,及时答疑解惑。累计结对23对46人,8名新招录人员进行轮岗,通过实战代训和多岗位实践,有效提升青年干部胜岗能力,帮助成长成才。

专题培训平台做优分类培训。搭建“纪检监察大讲堂”,着力聚焦“请进来”开设专项培训,先后邀请上级纪委领导讲授“新年第一课”等,邀请相关专家举办心理健康讲座等;分人分岗开展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保密等专项培训,分人分岗提升专业能力。今年以来,共组织专题讲座7期420多人次,分人分岗精准培训,有的放矢帮助干部提升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