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研究

一路清风,廉启新程——派驻交投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企业打造“清风”公交

11月9日上午,伴随着一阵鸣笛声,两辆以清廉为主题装扮的公交车缓缓驶出盐城市公交公司,标志着盐城市“清风号”公交专线正式运行。

此次开通的为B支2、B6两条重点公交线路,打造2辆“清风号”公交车。往返于新兴公交回车场至学海路康居路口、盐都物流园公交回车场至黄海路范公路口,两条线路全程约43公里,设72个公交站点,经市行政中心、欧风花街、市一院南区、盐渎公园(西)、悦达汽车一厂、新都路盐都区政府等核心节点,日客流量约千余人次,具有覆盖人群广、传播速度快、宣传效果好的特点。

“清风号”车身以“行廉致远”为主题,展示了盐阜大地清风和韵、初心守廉的美好画卷,寓意风正民心顺,家和万事兴。不仅有“颜值”,还有“内涵”。在“清风号”公交车车体、车厢挡板、灯箱、扶手等处,巧妙地植入了廉洁名言警句元素,同时,又把廉洁文化与盐城海盐元素相结合,让人们在乘车过程中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自觉将思廉、崇廉意识转化为守廉、践廉行动。

据了解,今年以来,派驻交投纪检监察组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积极发挥廉洁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作用,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廉洁文化建设活动,不断提升廉洁文化建设的质量和水平,持续充分挖掘驻在企业主业资源和文化廉洁元素,发挥驻在企业“公交+”“窗口+”“演艺+”资源优势,建立“一组一品”廉洁文化矩阵。通过打造“清风号”公交车,“窗口”宣传海报和开展廉洁文化演出等形式传播廉洁文化先进成果,共同形成廉洁文化强大的舆论氛围,在全系统形成学廉洁文化、用廉洁文化、倡导廉洁文化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派驻交投纪检监察组将以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活动为载体,健全完善的廉洁制度为基础,打造具有企业特色的廉洁文化体系,让廉洁文化从“活动上”深入到“制度上”,从“阶段性”拓展到“全时段”,实现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反腐倡廉意识进一步增强,助力“清廉盐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