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散文

长大了,我也要学爸爸“打怪兽”

     我的爸爸是我们齐贤村的监委会主任,最近他总是很晚才回家,还躲躲藏藏的,一回家就把自己锁在房间里面,不和我们说话,也不陪我玩游戏。白天,他总是全副武装,脸上戴着口罩,手上拿着喇叭,包里还装着体温枪。他每天都很忙,从正月初一到今天,没有正常下过一天班,更没有休过一天假。他很忙,连吃饭的时间也没有,偶尔回来吃饭都是叫妈妈提前给他送到楼下,吃完就走,像个犯了错误的孩子一样。更让人生气的是,他不允许我和妈妈出门,“我都讨厌死他了”。

     我在阳台上问爸爸他最近在干嘛,为什么总是不回家?为什么不让我出去玩?他一边晃动手中的体温计一边说,最近外面有好多“怪兽”,他要去打“怪兽”,等把外面的“怪兽”都消灭了,就回来带我出去玩。

    我觉得他是在骗我,说他是“大骗子”。

    每次爸爸出门,妈妈都一再叮嘱,叫他务必做好防护,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保护别人。我很难过也很好奇,一再追问妈妈,爸爸究竟去干嘛?妈妈说,爸爸没有骗我,现在外面有许多“怪兽”,这些“怪兽”看不见摸不着,非常可怕,已经“吃”了很多人,为了不让“怪兽”继续吃人,爸爸和他们的同事们天天都在外面打“怪兽”,只有把“怪兽”打跑了,我们的家园才能安宁,我们的生命才不会受到伤害,因此,爸爸不是大骗子,他是冲锋在一线打“怪兽”的战士。

    这几天,我一打开电视机,就会出现很多很多穿着严严实实衣服的医生,妈妈说这些医生就是天使,他们也在打“怪兽”,我还看见许多戴着红袖章、拿着体温器枪守在小区门口给进出人员量体温的人,看见许多走家串户了解情况,送米送油的人。妈妈说,爸爸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他们每天起早贪黑、熬跟守夜就是为了早点打跑“怪兽”,他们都是勇士,是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神”。

     我想,正是因为有了我的爸爸,有了千千万万像我爸爸一样的“守护者”,用他们逆行而上的行动赶跑了病魔“怪兽”,才让我们有安心在家里学习生活的可能,正是有了千千万万像我爸爸一样的“冲锋者”,用他们的血肉之躯挡住了“怪兽”前进的脚步,才让我们的家园免遭病魔“怪兽”的侵扰。因此,我要加倍努力学习,让自己掌握更多本领,等我长大了,也要像我爸爸一样的勇士学习,做一个敢于和“怪兽”作斗争战士,做一个保护人民幸福生活的人,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