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报道

盐城市纪委:再部署再发力推动高值医用耗材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930下午,盐城市纪委专题召开全市医疗机构高值医用耗材专项整治工作暨卫生健康系统廉政风险防控“学、议、行”活动部署推进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正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高值医用耗材专项整治工作是我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之一,也是今年5月份中央深改委第八次会议确定的“十件大事”之一,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确保盐城高值医用耗材专项整治工作不拖全省后腿。会议要求,全市卫生健康、医保系统和各有关方面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要正视不足、迎难而上,以更加有力举措推动专项整治扎实开展。要针对前期排查发现的医用耗材监管不够规范、部分医疗机构对专项整治相关文件学习不深入等问题,围绕省规定时间节点,对照上级部署、精心制定方案,聚焦难点重点、突破关键环节,坚持即知即改、查纠存在问题,坚持稳中求进、推动标本兼治。要强化监督、压实责任,推动形成深化专项整治的整体合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及医疗机构要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分类处置,对情节轻微、主动整改的问题,由各地各部门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对问题严重、涉嫌违纪的,由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对典型问题及时公开通报曝光,发挥警示震慑效应,以坚决有力的问责推动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任务推进到位。

会上,阜宁县卫健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廉政风险防控“析、讲、评”活动经验,阜宁县卫健委机关、县直医院及乡镇卫生院三家单位分别从合理用药监管、高值耗材和药品采购使用管理、财务管理等角度,深入剖析廉政风险及防控措施,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财务处,市医保局高值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处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点评,对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提出了建议和思路。市卫健委、市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部门职能,就做好高值医用耗材采购、管理和使用工作提出部署和要求。

市县两级纪委党风政风监督条线、相关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县两级卫健委、医保局有关负责同志共220多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