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报道

王小红深入专项巡察组驻点进行中期指导

微信图片_20200603145547.jpg 

“专项巡察与常规巡察不同点在哪?重点在哪?组里是怎么把握的?相关职能部门吸取‘3·21事故’教训不深刻,履行监管责任还有哪些盲区?”6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小红深入住建系统安全生产专项巡察组和化工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巡察组驻点,看望慰问巡察组同志,实地了解驻点工作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专项巡察阶段性情况汇报,对做深做实两个专项巡察进行指导。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正秀,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参加。

王小红充分肯定市委两个专项巡察组在专项巡察启动以来的各项工作,认为专项巡察组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突出“专”的特点,精准把握重点,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方法得当,情况了解全面,问题查找深入,付出了大量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王小红要求,要充分认识住建系统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和化工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特殊时期肩负的特殊使命,尤其是盐城作为化工行业领域专项巡察先行探索试点的地区,没有任何可借鉴的经验,需要我们勇于探索、开辟新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切实增强做好专项巡察的政治自觉。要切实抓好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巡察工作,对照“3·21”事故教训剖析问题根源、对照“3·21”事故中查处的问题举一反三、对照今年已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剖析背后履职尽责不到位的原因,深挖问题背后的问题。要围绕化工行业领域做更足文章,全流程、全链条介入危化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和废弃处置等各环节行业领域,从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深入剖析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中的问题。要加大问责惩处力度,对未真正吸取教训、屡禁不止的要坚决把该打的板子打下去,让落实责任不力的人和事无处遁形。要切实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始终从严要求,树好形象,以过硬的巡察队伍保障专项巡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