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亭湖

亭湖区纪委监委开展迎“七一”活动

为迎接建党99周年,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纪法意识,近日,亭湖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劲松带队,区纪委监委机关9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观东台廉政文化教育专线,开展廉政实境教育。

走进安丰古镇清风馆,大家聆听着7位古代清官廉吏的事迹、张仁芬扶贫帮困廉政故事……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清规当执守、风纪必严明”的廉政文化,提升了思想境界和精神境界。

在三仓烈士陵园新四军廉洁文化馆,大家先后在“约法三章”、“守纪如铁”、“克己奉公”、“惩治腐败”等四大展示部分驻足,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崇高坚定的信仰、守纪如铁的作风、严于律己的风范、惩治腐败的决心、亲民爱民的情怀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在重温新四军清风劲节的同时,更进一步了解了“铁军精神”的深邃内涵和精神实质。

 “十八勇士”探路先行、五百知青青春奉献、改革开放谱写新篇……在黄海森林公园党性教育基地,大家深切感受到几代林场人不忘初心、不徇私心、不泯红心的敢于担当和勇于奉献精神,体会“唯有植树志常在,敢叫荒滩变绿洲”的豪情壮志。

活动结束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净化心灵、弘扬正气的活动,要从中吸取经验教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反腐倡廉意识,做到廉洁从政、廉洁齐家、廉洁修身,从严从实打造“执纪铁军”,严防“灯下黑”,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