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区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1月23日,大丰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会议要求,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大丰提供有力保障。盐城市委常委,大丰区委书记倪峰出席并讲话。区长宋勇主持会议。在丰的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议要求,要尊崇党章党规党纪,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坚守崇高理想信念。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坚守崇高的理想信念,时刻站稳政治立场,抵御各种诱惑,成为践行党章党规党纪的标兵。要切实提高党性修养。在纷繁复杂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环境中加强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完善,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提升自我素质,坚定党性原则,牢记党的宗旨。要模范遵守纪律规矩。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维护《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两项法规的主体责任担起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示范、模范遵守,全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会议强调,要坚持秉公廉洁用权,自觉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要树立正确权力观。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授予的,强化对权力的敬畏感,常怀敬畏之心,常存戒惧之意,始终坚持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坚持严以用权。谨遵习近平总书记“严以用权”的谆谆教诲,摒弃特权思想,坚持为民用权、审慎用权、规范用权,做到“慎初”、“慎微”、“慎独”,确保权力行使不偏向、不变质、不越轨、不出格。要主动授受监督。党员干部要强化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自觉接受党组织的领导,自觉接受法律、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在阳光下用权、在监督下用权、在约束下用权,真正做到公权为民,一丝一毫不能私用。

倪峰要求,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构建清正廉明政治生态。要严查作风问题。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强化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十项规定、我区六项规定和十项禁令,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落实治本措施。坚持一手抓惩治、一手抓治本,从思想源头上、从机制制度上进行根治,继续加强党性党纪、思想作风教育,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大查处力度,用铁的纪律整治顶风违纪问题。要重视家风建设。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使家庭真正成为自己拒腐防变、永葆本色的坚强阵地,以良好的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正民风。

会议指出,要深化“两个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坚守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维护党章和党纪法规的责任担起来,各级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意识,以上率下带动下一级党组织承担主体责任。并以党风廉政建设“五个一”工作为抓手,牢牢抓住“两个责任”“牛鼻子”,全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支部。要保持惩治高压。继续加大违纪案件的查处力度,坚决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势头,加大“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的追责力度,以严格的责任追究倒逼“两个责任”落实。要强化教育监督。健全廉政教育机制,严格执行党员干部廉政法规考试制度,坚持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廉荣贪耻的浓烈氛围,汇聚建设强富美高新大丰的强大正能量。

宋勇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镇、各区园、各部门、各单位要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组织学习讨论,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廉洁自律的重要性,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要按照会议要求,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深入贯彻两项法规,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监督约束,严肃查办案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要廉洁过节,对春节期间发现并查实的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从严从重从快处理,绝不网开一面。

会上,大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郭超通报了全区执纪执法机关2015年查处的典型案例;各镇、各区园、各部门签订并递交了《廉洁过节承诺书》。

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和廉政话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