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盐都

十四届盐都区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2月1日上午,盐都区委书记吴本辉在十四届区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七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聚力建设“一中心三高地”、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提供坚强保证。

盐都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其斌,区政协主席张建洋,区委副书记冯明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金南主持会议。

吴本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使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盐都实际抓好落实,以具体行动向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荡涤思想灰尘、纠正行为偏差,以坚强党性和高尚品格树好样子,真正在管党治党中发挥好“头雁效应”。

吴本辉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紧抓不放,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作风建设不断强化,惩治腐败坚决有力,源头治理成效显著。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区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保持高压反腐政治定力,增强行动上的勇毅执着,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努力交出一份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管党治党答卷。

吴本辉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盐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我们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从严从紧从实推动中央巡视江苏、省委巡视盐都反馈意见整改取得实效。要坚定不移持续改进作风,聚焦深化改革、接轨上海、“三重一实”项目等重点工作,一体推进“正风肃纪镇村行”和“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努力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要坚定不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织密监督网络,完善监督机制,积极探索日常监督、长期监督的有效途径,推动监督常态化、有形化、具体化,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定不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把党的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的作为反腐败重中之重,强化重大工程、融资平台等领域监管,围绕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吴本辉强调,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做组织面前的“透明人”;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严以用权秉公用权,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把用权关进制度的“笼子”;营造健康的同志关系,对领导尊重不迎合,对下级信任不放任,真正让党内关系正常化、纯洁化,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吴本辉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队伍建设,健全内控机制,经常打扫庭院,清除害群之马,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强化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真正当好党纪国法的“守护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会上,朱金南代表盐都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忠诚勇担当,奋力新作为,谱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盐都篇章》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市纪委全会和区委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改革创新,完善监督体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奋力谱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盐都篇章,为聚力建设“一中心三高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盐都区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