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盐城专项督导助推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纪委监委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强化服务加快复工”要求,全面辩证地看待疫情发展形势,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手做实防疫督导,一手助推生产发展,主动作为、精准监督。

  在该市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意见》后,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将贯彻落实二十条政策意见情况作为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的重中之重,迅速成立6个专项督导组,会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发改、财政、税务、人社、交通等18个重点市直部门和11个板块,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明查暗访,11个县(市、区)纪(工)委参照市里模式,联动开展专项督查。

  “你好,请问是市残联就业中心吗?我是市纪委的同志,有个问题向你们反映,希望帮忙解决……”市纪委监委四级调研员陈昌进现场打电话联系有关部门,帮助解决一家企业招工难题。

  该企业向督导人员反映现有聋哑员工20名,企业对这部分群体工作比较满意,希望能招到更多此类员工。但仅仅通过现有聋哑员工相互介绍就业,渠道太狭隘。督导人员当即现场联系市残联就业中心,随后市残联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与该企业对接,提供本市需要就业的聋哑群体信息,一方面解决该企业招工难问题,另一方面也帮助解决本地残疾人群体就业问题。

  “我们厂是在私人园区租的厂房,能不能也享受政府的住房补贴政策……”

  “由于疫情影响,我们厂生产原材料进不来、成品出不去,周转资金困难,二十条政策中银行对企业贷款展期、续贷的措施最终如何落实……”

  督查人员将了解到的一系列问题分门别类整理汇总,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建议加快制定公布二十条政策意见的实施细则,厘清各层各级在政策落实过程中的职责划分,主要针对落实过程中“标准模糊”“范围不清”“时间节点不明”等问题再细化完善,切实解决中小企业燃眉之急。

  据统计,督查人员在走访企业期间发放作风建设工作联系卡100多张,向企业发放《中小企业法规政策汇编》50多册,让企业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非常时期非常手段,我市将对疫情防控期间帮助企业复产敷衍塞责、阳奉阴违,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零容忍’态度,坚决从严从快查处,全力推动二十条政策意见落地见效。”盐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