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县千秋镇:铁纪战“疫” 筑牢疫情防控纪律防线

连日来,射阳县千秋镇纪委全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铁的纪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闻令而动,跑出疫情“加速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千秋镇纪委闻令而动,牵头成立3个督导检查组,对村居疫情防控宣传、社会面管控落实、“3+11”人员居家隔离等当前疫情防控重点环节,不间断地开展“一线”督查,聚焦责任落实、作风纪律、问题整改,力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既是“监督员”,更是“战斗员”。千秋镇纪委纪检干部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主动报名参加抗疫工作队,下沉到振兴居委会核酸检测采集点,开展测量体温、指导群众扫码、登记核验信息、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到鲍墩居委会开展疫情排查“敲门行动”。纪检干部还积极发挥个人特长,制作抗疫系列漫画,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为疫情防控注入纪检监察力量。

压实责任,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千秋镇纪委对督查发现疫情防控履职不到位、工作不细不实的单位和个人及时进行通报,以强有力的追责问责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在做好闭环监督的同时,千秋镇纪委针对当前持续高强度工作、防疫形势逐渐稳定等因素叠加,一线防疫人员容易出现的麻痹、厌战、侥幸心理,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咬耳扯袖,以监督检查“不松劲”,保证防控系统运转“不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