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报道

市监委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会议

8月29日,市监委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会议,优选聘请15名特约监察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璐出席会议,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要意义,站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负责履行好特约监察员肩负的神圣职责。要在回答“谁来监督纪委监委”的问题上更进一步、更深一层,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参到点上、谋到实处,在提升群众反腐败斗争获得感上见微知著、集思广益,在营造全面从严治党良好氛围上主动发声、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搭建工作平台,创新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为特约监察员履行职责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把特约监察员的“外部监督”转化为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能”,为建设清廉盐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特约监察员在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参观了“尚德昭廉”教育馆等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