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区体育局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强化“510”警示教育效果

根据市、区纪委“510”警示教育活动部署,日前,大丰区体育局组织开展了“五个一”廉政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全局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和纪律规矩意识,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一是学习一本忏悔实录。坚持以案说纪,集中学习市纪委、监察局编印的廉政教育读本—《忏悔警示录》,选取安徽省蚌埠市原副市长刘亚、广西壮族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原局长陈仲怀以及本区查处的2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发案原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党员干部做到知纪明纪守纪。二是组织一次交流讨论。结合反面典型案例,组织党员干部交流学习体会和心得感悟,大家纷纷发言,表示要牢记“前车之覆、后车之鉴”,从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起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三是编写一条廉洁警句。开展廉洁箴言征集活动,要求每名党员干部结合工作生活实际,自编一条富有警示寓意的廉洁勤政箴言,筛选后制成宣传板,悬挂在单位办公楼内走廊内,进一步营造崇廉尚德的廉洁文化氛围。四是开展一次实景教育。5月18日,该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区看守所开展实景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实地参观,了解违纪违法分子的日常生活,听取看守所讲解员对违纪违法分子走向腐败深渊的剖析,真正让党纪党规、纸上案例变成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实景场景,引起党员干部心灵的极大震撼,切实增强了警示教育的实效性。五是上好一堂专题党课。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称职的党员干部主题,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平同志从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时刻坚持防微杜渐、时刻严守党纪党规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常自省、严监督、慎言行,坚持警钟长鸣,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于步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