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我市召开提级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市县巡察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的部署,以市委提级巡察推动县委巡察高质量全覆盖,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近日,我市召开提级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对阜宁县、滨海县有关党组织进行提级巡察。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孙红亮作动员部署讲话,并宣布提级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刘怀瑞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从10月下旬至12月中旬,市委提级巡察组将对阜宁县委政法委、滨海县委政法委进行提级巡察,对阜宁县板湖镇党委及所辖戚桥村、前汪村党组织,滨海县东坎街道党工委及所辖兴庄村、坎东社区党组织进行提级巡察“回头看”。

会议指出,开展提级巡察,是贯彻中央和省委新部署新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行动,是进一步提升监督工作质效的有力抓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提级巡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巡察,结合县委政法委、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特点,把握差异性、突出针对性,把监督方向瞄得更准;突出工作实效,做好结合融合,走好群众路线,抓好宣传教育,把方式方法用得更活,扩大群众参与度,不断提高巡察质量和效果;突出标本兼治,紧紧抓住群众长期反映强烈、侵蚀党的执政基础的突出问题,强化立行立改,压实整改责任,坚持源头治理,把整改工作做得更实,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提级的组织优势,密切协调配合,严肃纪律规矩,以高质量的巡察监督,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