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廉洁奉公——市急救医疗中心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侧记

“希望市急救医疗中心的党员同志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植于心。”6月5日下午,市委党校教育长、党委委员李建兵应邀在市急救医疗中心作题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的专题讲座。该中心副主任、支部委员胥伟华主持活动,号召全体职工以实际行动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工作导向,廉洁奉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这是市急救医疗中心扎实开展系列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和场景。该中心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召开会议、制订计划,通过深入开展“两次实景教育”和“六个一”系列特色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市卫健委《关于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 

——接受两次实景教育。市急救医疗中心分别于5月10日和23日下午,专门组织部分党员干部两次赴市委党校参观党性教育基地和射阳县参观华中工委纪念馆。通过两次实景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了该中心党员同志对中华民族革命历史以及伟大民族精神的认知,增强了党员的爱国主义意识和历史责任感,提高了党性观念,加强了党性修养,改善了工作作风。 

——观看一部廉政教育片。5月16日,该中心专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守梦者》警示教育片,大家在观后感中深深地认识到,“无论身处何种工作岗位,党员干部都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党员干部要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忠于党和人民,恪尽职守,永葆共产党人的公仆本色。” 

——开展一次法纪知识测试。5月16日下午,市急救医疗中心党支部对全体党员及中层干部进行了法纪知识测试,大家在参加了测试后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考试发现自己在党纪法规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今后将进一步增强党纪法规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和法律修养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高质量院前急救事业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组织一次健康扶贫先锋行动。5月20日,该中心专门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前往创文挂钩社区孙吴小区开展“送医送健康”活动。志愿者们一方面为小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和免费义诊服务;另一方面为群众现场演示如何使用网帽、纱布和绷带进行头部和上肢创伤包扎,随后还向群众分发了家庭急救相关用品。此外,该中心的党员志愿者还耐心回答了居民们的健康咨询。通过开展此次帮扶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在健康扶贫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一次专题教育学习。5月20日下午,该中心结合“党员统一活动日”活动,由中心副主任、支部委员王智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读本》部分内容,要求不管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一定要高度重视,保持意见统一,共同努力扫黑除恶。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认真组织学习,提高学习活跃度。 

——开展一次专题廉政教育讲座。6月5日,该中心特邀请市委党校教育长李建兵作专题讲座,他从“三个重大”方面剖析了此次教育主题,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光辉而曲折的发展历程,激励该中心的党员同志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植于心。 

——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当天下午,为进一步严明党纪党规,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之间,开展廉政谈话谈心。活动内容主要针对分管条线负责人“一岗双责”履职情况、廉政风险点防控等方面,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进行,通过层层谈话谈心,及时掌握廉政情况,同时签订廉政谈话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