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王小红书记专题听取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汇报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2020年工作思路汇报,对党风政风监督室2020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正秀,市纪委常委路竞竞,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张国锋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路竞竞常委代表党风政风监督室做的工作汇报后,王小红对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任务占据了市纪委监委业务职能工作的“半壁江山”,对业务能力水平有着很高的要求,必须加强个人和党风条线的业务学习和业务培训,迅速谋划落实。二要加强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针对监督工作面广量大、点多线长的实际,党风政风监督室对内要健全完善工作协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协同配合凝聚合力,整体推进各项监督工作;对外要深化“1+3+11+20”的监督工作格局,进一步发挥好“1”的牵头作用,通过定期召开监督工作例会、制度创新、机制创新、手段创新等,认真研究谋划,整合资源力量,提升监督整体质效。三要突出重点,多创特色。党风政风监督室承担的工作任务多,要区分轻重缓急,加强对上沟通,吃透领会上级精神和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工作方向,在不折不扣完成上级部署的工作基础上,持之以恒做深做实“正风肃纪镇村行”“正风肃纪看机关”“清风行动”等自身亮点工作,同时要创新思路,进一步挖掘特色,力争形成新的成效。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自我监督和约束。党风政风监督室作为整治“四风”问题和作风建设的领航员,只有自身过硬才能严格要求他人。党风室同志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弦,在强化自我监督和约束上作表率,推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