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新华社每日电讯:盐城专项督导助力中小企业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江苏省盐城市纪委监委按“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强化服务加快复产”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复工复产督促,统筹兼顾、精准监督。

  当地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意见》后,盐城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下发通知,成立6个专项督导组,会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发改、财政、税务、人社、交通等18个重点市直部门和11个板块,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各类检查,11个县(市、区)纪(工)委参照市里模式,联动开展专项督查。

  “你好,请问是市残联就业中心吗?我是市作风办工作人员,有个问题向你们反映,希望帮忙解决……”一企业向督查人员反映现有聋哑员工20名,希望能招到更多此类员工。督查人员现场联系市残联就业中心,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

  “私人园区租的厂房是否可以享受政府住房补贴政策”“周转资金困难,20条政策中银行对企业贷款展期、续贷的措施最终如何落实”……督查人员将了解到的问题分类汇总,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厘清各层各级在政策落实过程中的职责划分,针对落实过程中“标准模糊”“范围不清”“时间节点不明”等问题再细化完善,切实解决中小企业燃眉之急。

  “非常时期非常手段,盐城将对疫情防控期间敷衍塞责、阳奉阴违,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零容忍’态度,坚决从严从快查处,全力推动二十条政策意见落地见效,为落实‘防疫发展两手硬、奋力夺取双胜利’要求保驾护航。”盐城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说。(记者邱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