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全市领导干部配偶的一封公开信

 
致全市领导干部配偶的一封公开信
 
尊敬的各级领导干部配偶:
    你们好!斗转星移辞旧岁,满怀激情迎新年。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盐城市纪委、盐城市监察局、盐城市妇联谨向你们及你们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感谢你们对领导干部工作的支持和理解,感谢你们对他们的关爱和帮助。
    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抢抓机遇、埋头苦干,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迈出了新的步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也取得显著成绩。各地、各单位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执纪、强化督查,服务和保障中心工作成效明显;教育在先、惩处有力,富有盐城特色的惩防体系基本框架初步形成;制度固本、创新驱动,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
    这些成绩的取得,既凝聚着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的辛劳与汗水,也与你们长期以来的默默支持和无私奉献密不可分。正因为有你们的支持和理解,各级领导干部才无后顾之忧,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也是拒腐防变的重要防线,对于领导干部正确行使权力,培养高尚情操,自觉抵制腐败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莫过于夫妻和睦、平安团圆。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却有少数领导干部置组织的关心、教育于不顾,走上了违纪违法道路,上演了一幕幕人生悲剧,不仅给国家造成了损失,也给家庭带来了痛苦。
    家庭助廉,人人有责。帮助领导干部远离腐败、保持清廉,是党组织和我们大家的共同责任。作为领导干部配偶,要做相濡以沫的伴侣、肝胆相照的诤友,更要做廉洁家庭的守护者。2013年春节即将到来,“年关”即“廉关”,节日期间,往往是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时期。少数党员干部就是从节日期间收受礼品、礼金开始,一步步滑入腐败的泥潭。希望你们时刻提醒配偶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义之“财”不取,不义之“利”不沾,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做的事不做;希望你们守好家门,在当好家庭“监督员”的同时,决不能让用心不良者在自己身上打开缺口,支持他(她)们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为美丽盐城建设多作贡献。我们相信,通过你们及家人的共同努力,家庭廉洁之花定会开遍盐阜大地。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及家人:
    新年愉快,事业顺达,生活美满,幸福安康!
 

中共盐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盐城市监察局
盐城市妇女联合会
2013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