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社会经纬

海南三亚5名教师吃空饷被注销编制

海南三亚5名教师吃空饷被注销编制  


   近日,人民网海南视窗根据网友举报“三亚部分学校教师存在吃空饷”情况,对该事件进行了连续报道,引起了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由三亚市编办牵头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全市中小学校在编不在岗人员情况进行了调查,并于3月6日向社会公布。
  据介绍,监督检查组共分6个小组,从2月24日开始用5天时间对全市166所中小学校(含进修学校)在编不在岗人员进行了认真、全面的检查,至3月2日止,检查组完成了对全市166所中小学校共5547名教职工的检查工作,存在三类在编不在岗人员共计41名。
  其中,第一类无故旷工的人员共有5名,第二类癌症、精神病、车祸瘫痪、麻风病等伤病在编不在岗的人员共有35名,第三类分流未妥善安置在编不在岗的人员1名。
  三亚市政府召集编办、纪检、人社、财政、教育、法制办等相关部门开会讨论,并作出以下处理意见:
  一、无故旷工的5名人员,按照人事管理制度,由学校予以辞退,报市教育局审批,报市人社局备案,市编办注销人员编制,市财政局停发工资,追回旷工期间所领取的工资。
  二、因伤病在编不在岗但工资照领的35名人员,其中身患特殊疾病(如癌症、精神病、车祸瘫痪、麻风病等)共34人,均有医院诊断证明或病历,1人据学校和家属反映是属精神失常,自2011年2月21日开学至今未回校上班,以上人员待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进行鉴定后,由市人社局按规定办理病退手续。
  三、因分流未妥善安置在编不在岗但工资照领的人员,按市教育局原分流规定到第五中学报到,并责令其及时上岗。
  此外,三亚市教育局已对第一类5名人员所在学校负责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并通报批评;已对第二类35名人员所在学校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和批评教育。(陈伟光、关操) 
 
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