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域外扫描

卸任前为好友之子减刑 施瓦辛格惹出争议

卸任前为好友之子减刑 施瓦辛格惹出争议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已经正式卸任,但他在任内最后一天宣布为好友、加州前众议院议长的杀人犯儿子减刑,引发争议,被害者父亲也十分愤怒。
  报道称,施瓦辛格2日正式卸下加州州长职务,却在最后一天不仅任命一票支持者与左右手担任要职,还以减刑帮助好友。
  被减刑的是施瓦辛格的好友、加州前众议院议长努涅斯的儿子依比安。2008年,依比安和好友在圣地亚哥州立大学附近喝酒闹事,因为打群架闹出人命,遭判刑16年。施瓦辛格诺2日宣布减刑为7年。
  施瓦辛格在声明中指出,他无意淡化人命的重要性,但依比安是初犯,虽是主嫌,但非导致死者致死的直接加害者,16年的判刑过重,应减低为最低刑期。
  阿诺的这项决定引发被害者父亲不满。当地媒体引述被害者父亲的话指出,政治太过肮脏,怎能因为依比安的父亲与阿诺有交情,就可以减刑。
  这名父亲认为,当初检察官主张判处依比安无期徒刑,最后念在其年少,又是初犯,减为16年刑期,就已经做过施瓦辛格所说的各项考虑。16年刑期只是一个人为自己犯错必须承担的刑责,不应再获得减刑。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