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域外扫描

埃及开查前高官贪腐

埃及开查前高官贪腐


  为调查一批前政府官员涉嫌贪污及渎职问题,埃及总检察长12日下令禁止前总理纳齐夫等人出境。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13日发表声明,宣布暂时中止现行宪法并解散议会,并将在6个月后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
  埃及总检察长阿卜杜勒-马吉德·马哈茂德12日下令,禁止前总理艾哈迈德·纳齐夫、前内政部长哈比卜·阿德利等多名前任高级官员出境,以配合反腐败调查。
  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通讯社报道,这项旅行禁令针对前总理纳齐夫、前内政部长阿德利、前旅游部长祖海尔·贾拉纳、新闻部长阿纳斯·菲基等多名前任内阁成员。
  纳齐夫政府1月29日集体辞职后,菲基在新政府中继续留任。
  检方还禁止钢铁大亨、执政党民族民主党组织书记艾哈迈德·伊兹离境。马哈茂德10日告诉人民议会议员,检察机关以涉嫌侵吞国有资产、贪污和渎职为由,对前旅游部长贾拉纳、前住房部长艾哈迈德·马格拉比、前国内贸易、对外贸易和工业部长拉希德3名前任部长和伊兹启动刑事调查。
  马哈茂德12日要求外交部长向多个欧洲联盟国家发出请求,冻结这4人的海外银行账户。埃及官方通讯社以司法部门人士为消息源报道,阿德利及其家属的财产已被冻结。
  埃及看守政府总理沙菲克13日在内阁会议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在穆巴拉克辞去总统职位和国内抗议活动基本结束后,恢复国家秩序和人民的正常生活是目前看守政府的首要任务。
  沙菲克领导的政府当天召开了穆巴拉克辞去总统职位后的首次内阁会议,主要讨论了如何采取措施恢复国家安全局势和人民正常的生活秩序。会议还讨论了保障食品和其他基本商品的市场供应和国家机关恢复工作的问题。
 
来源:深圳特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