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盐城市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家访活动

     为深入推进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情况的掌握和监督,该市纪委近日专门出台意见,在全系统组织开展干部家访活动。
     一是对象上突出一个“全”字。市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县(市、区)纪委负责人开展家访;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家访分管联系的部门单位纪委(纪检组)主要负责人及委局机关中层干部;部门单位纪委(纪检组)主要负责人及委局机关中层干部家访本部门干部。各县(市、区)纪委同步开展家访活动,确保全系统1469名纪检监察干部应访尽访、一个不漏。
     二是形式上突出一个“活”字。采取固定家访和随机家访相结合的方式,固定家访每年进行一次,首次家访在5月份之前完成,随机家访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开展。家访人员利用晚上和休息日时间深入干部家中,送上《致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家人的一封信》和《正风反腐谱新篇——盐城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纪实》光盘,并与干部及其家属面对面交流。
     三是内容上突出一个“细”字。在家访中,深入了解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家风情况,掌握干部思想动态。重点了解干部“八小时”以外生活圈、交际圈和个人品行情况,对家访了解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听取家属对全市反腐倡廉工作评价、意见和建议,向家属介绍干部在单位工作情况,引导家属常吹廉政风、当好廉内助。
     四是效果上突出一个“实”字。家访活动结束后,家访人员及时填写《干部家访情况记录单》,梳理家庭状况和主要困难,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以及了解到的其他情况,市纪委常委会定期研究家访事宜,协调解决收集的问题。通过家访,提醒家属关注并参与对纪检干部的日常监督,形成机关家庭监督合力。家访情况作为该市各级纪检机关干部年终考核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