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市新农保业务专项稽核“实打实”

大丰市新农保业务专项稽核“实打实”
 
    为进一步规范新农保业务运作,推动新农保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日前,大丰市围绕四个重点,对新农保工作开展专项稽核。
    一是建立参保帐户。该市为18.23万参保人员建立个人账户,核实737万元的财政补贴一一落实到个人参保账户中,参保信息健全到位。二是健全基础台账。对所有养老金领取对象建立家庭档案,目前已整理装订成册的1500多本台账已全部归档。三是开展核对工作。健全《基金票据》核对工作,逐页逐张稽核全市使用的4500本基础收据,每本都与各镇区、各村的参保信息、开票金额、上缴资金进行核对、结报,票据开出的金额与上解的财务数据完全一致。四是健全内部对账制度,确保业务落实与财务上报一致,业务支出与财务支出一致。截至目前,新农保按月领取养老金达3920人,养老金发放512万元。(丰继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