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市纪检工作六室积极创新重大决策报告制度督察

大丰市纪检工作六室积极创新重大决策报告制度督察
 
    大丰市纪检工作六室为全面掌握片区16个单位的工作情况,积极创新工作方法,认真加强对重大事项决策报告制度的督察,大力推进重大事项的决策向科学化、民主化方向发展。
    一是细化重大决策报告内容。细化重大决策事项的报告内容,合理确定监督范围,切实增强决策报告制度的可操作性;正确处理好定性与定量的关系,有的决策事项如:移民资金、“三农”强农惠民资金使用,其数量即使不够“重大”标准但也属重大事项,绝不可挪用。
    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督察机制。坚持采取电话、会议、驻点或接受电话举报等方法,加强对片区单位重大事项的督察;坚持实行每月一次的动态监督与每季度一次的定期检查相结合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各单位对重大决策报告制度执行不力的问题。
    三是强化决策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对提出的整改要求和暂缓执行的决策,加大后续督察力度;依法依纪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法纪责任,进一步增强报告制的压束力,使实施重大事项决策报告的制度得到长期执行并发挥重要的作用。(朱俊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