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市三措并举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大丰市三措并举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今年是省、市、县、乡四级党委换届之年,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选出干部满意、群众信任的领导班子,大丰市从三个方面入手,积极做好乡级党委换届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通过收看中央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会议视频、党委(党组)集中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召开换届工作会议、下发镇党委换届工作意见等形式,切实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
    二是加强管理,突出纪律的保障作用。坚决贯彻中央提出的“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纪律要求,严明换届工作纪律,换届期间严禁拉票贿选、严禁买官卖官、严禁跑官要官、严禁干扰换届,明确对发生跑风漏气、拉帮结派、跑官要官、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和违纪行为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查处,为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纪律制度保障。
    三是加强选人用人监督。该市成立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常委及党员副市长分工挂钩到镇指导,纪委和组织部门选派机关干部作为各镇联络员,进驻各镇全程监督换届工作,同时设立举报信箱,受理违反换届工作纪律的信访举报,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丰继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