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袁冬青对查案工作提出“四新”要求

大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袁冬青同志对查案工作提出“四新”要求

    新年伊始,大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袁冬青同志对查办案件工作提出理念新、方法新、监管新、功能新的“四新”要求。理念要新就是查案工作要在新形势下与时俱进,更新观念。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树立服务发展、维护稳定的理念;树立惩治腐败是政绩、教育挽救干部也是成绩的理念。方法要新就是要探索出新的方式方法来突破案件。探索建立与检察机关协同办案机制,以及纪检监察系统内三级联动的办案机制,提高突破案件的能力。要科学经营案件线索,健全案件线索报告、统一管理、集体排查制度,拓展线索,以案带案。巩固举报人助查创新成果,着力推行案件主办人资格制。监管要新就是要以新的举措加强查案工作的监督管理,实现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探索建立纪检监察案件检查绩效考评体系,规范好业务流程。把好质量审核关。定期组织案件质量评审活动,严格执行案件调查责任追究制度。功能要新就是要拓展查办案件的综合治理新功能。探索建立查案息访一体化工作机制,要在惩治腐败的同时,做好停诉息访,维护稳定的工作。继续落实重大案件查办“五个一”工作要求,以查处一案、治理一线、教育一片、规范一方。(汪应明、孙治平、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