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市纪检工作六室坚持动真碰硬查办信访案件

大丰市纪检工作六室坚持动真碰硬查办信访案件
 
    日前,大丰市纪检工作六室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内涵,坚持在查办信访案件中做到:动真碰硬。
    一、提高查办信访案件的思想认识。大丰纪检工作六室在以加快转变地方经济结构、保持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坚持把认真查办信访案件当作是执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要求;当作是关注片区群众的生产生活,维护片区16个单位群众切身利益有力保障;当作是考核个人成长进步的重要依据。
    二、准确核实信访案件所举报情况。全面熟悉信访案件所举报的内容,在了解信访举报事件的过程中,大丰纪检工作六室勇于坚持真理,坚决做到:实事求是、是非分明、不讲私情,确保全面了解事情的真实情况;努力恢复信访举报事件的“真相”,把调查事实与信访举报情况进行全面核对,核实所举报事件的真实性。
    三、严肃查处违规、违纪举报事件。大丰纪检工作六室在确认信访举报案件事件的真实性之后,认真了解落实信访举报事情的正常程序,对照信访举报情况,仔细查找违规、违纪事实,拿出相关处理的书面意见呈报纪委领导并做好跟踪落实的后续工作,确保片区16个单位达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要求。(朱俊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