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市纪检工作六室“三字”做好“两会”信访稳定工作

大丰市纪检工作六室“三字”做好“两会”信访稳定工作
 
    近日,大丰市纪检工作六室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充分利用巡查片区16个单位工作的机会,立足“查”、“调”、“处”三方面,积极做好片区的信访稳定工作。
    “查”。大丰纪检工作六室针对近年群众利用节假日或重要政治活动等特殊敏感时期择机上访较为突出的问题,主动深入片区单位,着力排查片可能引发赴京、到省、盐城市纪委上访的重点人员,切实掌握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安全隐患的因素。
    “调”。积极梳理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帐,掌握有可能上访人员的实际情况。对在近期有可能解决的问题,督促片区单位尽早解决,力争把问题解决在“两会”召开之前;对暂时没法解决的,督促片区单位尽早落实责任人,做好包干疏导工作,保证把人员稳定在当地。
    “处”。严肃党纪政纪,强化责任追究。对片区单位因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导致出现重大恶性事件、进京赴省到市集访和非正常上访,造成严重后果的,大丰纪检工作六室责成片区相关单位根据党纪、政纪有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朱俊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