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加强作风建设,永葆清正廉洁”警示电教月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加强作风建设,永葆清正廉洁”警示电教月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纪委、监察局,市委各部委办、市各委办局纪检组(纪委)、监察室,省属驻盐各单位纪委(纪检组)、监察室,市纪委、监察局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根据全市“510”作风警示教育活动安排,决定5月份围绕“加强作风建设,永葆清正廉洁”主题,在全市开展反腐倡廉警示电教月活动。

一、活动时间

51531

二、活动内容

1、组织反腐倡廉电视片展播。在盐城广播电视台定期播放反腐倡廉电视片(具体播出频道、时间见镜鉴信息网“最新公告”)。

2、组织反腐倡廉电教片集中观看。各地、各单位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近年来统一发行的反腐倡廉电教片及市纪委推荐的反腐倡廉电教片(目录附后)。

3、组织开展观片延伸教育。各地、单位组织集中观看后,结合实际,通过召开座谈会、撰写观后感等多种形式深化观片效果。

三、有关事项

各地、各单位可向市纪委宣教室借用电教片,也可自行向有关部门征订购买。联系人:王一飞;联系电话:86661724

各地、各单位要将警示电教月活动作为本地、本单位“510”作风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精心策划,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附件:反腐倡廉警示电教月推荐电教片。

 

 

中共盐城市纪委办公室

2013427

 

“加强作风建设,永葆清正廉洁”警示电教月推荐 电 教 片

 

1、黑色交易——行业典型腐败案警示

内容简介:本片讲述了近期查办的行业腐败案件,揭示了各个行业中存在的边作秀发迹、边作乱腐败等丑恶现象,追踪了案中人腐化堕落的根源。该片用以案说法的形式诠释行业腐败违法犯罪的特点、危害及警示意义,资料翔实,引人深思。

2、悲喜人生——农村基层腐败案警示

内容简介:本片揭露了近期查处的农村基层腐败典型案例,分别涉及农村基层站所、乡镇国土管理、县级劳动保障等领域,通过大量事实的展示和深入采访,对典型案件进行深刻剖析,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教育性。

3、权力的迷途——县处级干部违纪违法案警示

内容简介:嘉兴3·23系列腐败案剖析,温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戴国森受贿案剖析,舟山市定海区委原副书记虞军明受贿案剖析,义乌市人大原副主任、国际商贸城原总指挥杨延虎贪污受贿案剖析,温州市环保局原局长叶钢炼腐败案剖析,丽水海关筹备小组办公室原主任李方永案剖析,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典型案例剖析。

4、蜕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剖析

内容简介:开化县委原书记王金良违纪违法案件剖析,绍兴市原副市长谢卫星腐败案剖析,绍兴文理学院原院党委书记俞永谷受贿案剖析,宁波市政协原副主席励奎铭腐败案剖析。

5、梦断敛财路——机关中层干部典型腐败案警示

内容简介:本片深刻揭露了近期查处的机关中层干部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受贿违纪违法的腐败案例,剖析其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和蜕变轨迹,发人深省,具有很强的震撼力。

6、以案说纪

内容简介:本片是一部以反腐倡廉教育为内容的系列电视剧。该剧以发生在党员干部中的真实案例为素材进行艺术创作,对一个个生动案例进行分析、点评。进一步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而使党员干部懂法、知法、守法。

7、歪风——基层典型腐败案警示

内容简介:本片案例典型,资料珍贵,内容真实翔尽,剖析全面深入,揭示基层领导干部堕落为腐败分子的人生轨迹,给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8、管好身边人

内容简介:本片选取了四个颇具代表性的案例,对“身边人”在领导干部走向腐败堕落中充当“催化剂”、成为“中转站”,甚至形成“共同体”的过程,剥笋般层层探究,深刻揭示了纵容身边人的种种恶果及教训,提出了必须下决心管好身边人的具体措施。

9、行政不作为乱作为警示录

内容简介:本片以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的八种表现形式为切入点,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增强责任意识重要性,加强勤政建设的必要性,对少数行政不作为乱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警示的同时,也提出了加强责任意识修养的方法。

10、从政之基 ——加强党员干部道德修养

内容简介:本片从十个方面,阐述加强党员干部道德修养的重要意义和主要方法,为党员干部加强道德修养提供参考和借鉴。

11、权力的禁区

内容简介:本片记录了近期查处的部分领导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件,通过案情介绍、办案人员点评以及涉案当事人现身说法,科学地分析领导干部腐败堕落的原因,并深刻揭示其思想根源,警醒和教育广大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到“令行禁不止”的严重后果。

12、“一把手”腐败犯罪警示录

内容简介:本片通过选取大量案例,特别针对组织部长、反贪局长、外派机构尤其是企业外派机构主要负责人等“高危人群”腐败案件进行深入剖析,揭示了“一把手”腐败犯罪的主要特点及原因,并指出切实可行的防治对策。

13、家庭腐败警示录

内容简介:本片选取几起典型案例,对腐败犯罪家庭化的表现形式和成因进行了深度剖析,从而揭示出腐败犯罪家庭化的危害,并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有效防范家庭腐败的措施。这是一部“廉政文化进家庭”的生动教材。

14、廉洁治家警示录

内容简介:本片通过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从严治家的感人事迹和当今一些领导干部治家的正反两方面的实例,深刻阐述了“守住自己才守得住家”的朴素道理,说明了领导干部仅仅管住自己、独善其身是不够的,还要管住配偶、子女等亲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

15、失德之害

内容简介:该片通过精选部分被查处的省部级、地厅级领导干部现身说法,以及纪检监察机关办案人员和领导干部,专家学者等人的剖析点评,深刻警醒和教育广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修德的重要性和失德的危害性。

16、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

内容简介:该片运用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和倾听苏共垮台、苏联解体的亲历者、当事人及普通民众的诉说,全景式地展现了苏共亡党及苏联解体的全过程,深刻揭示了苏共执政70多年和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在一夜之间分崩离析、迅速垮台的历史教训。

17、居安思危——苏共亡党的历史教训

内容简介:该片从八个方面,运用大量的历史资料和镜头画面,借助电视艺术手段,全景式地展示了苏共亡党及苏联解体的过程,对其演变的本质原因进行了剖析。

18、永不凋零的巴山红叶

内容简介:该片通过精心策划,深入到四川省南江县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瑛生前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进行采访,挖掘了大量真实感人的第一手资料,并运用直观形象的电视手段,客观真实地反映了王瑛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19、党员干部的学习楷模——杨善洲

内容简介:该纪录片首次以丰富多彩的真人形象和原声语言,生动展现了优秀共产党员杨善洲同志一辈子忠于党的事业,一辈子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在人生历程的各个阶段为党的事业忘我奋斗、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和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高尚情操。

20、人民的好儿女——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电视系列片

内容简介:该系列片通过真实的故事、感人的情节、朴实的语言,刻画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可敬、可亲、可信、可学的形象,集中反映了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开拓创新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