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马年春节致全市领导干部的一封公开信

 

全市各级领导干部:
  银蛇辞旧岁,骏马迎春来。值此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盐城市纪委、盐城市监察局向你们及你们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视、关心与支持。
  过去的一年,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一年,也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地、各部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抓作风动真碰硬、环环紧扣,抓惩治依纪依法、加大力度,抓防范统筹谋划、系统推进,盐城廉洁政治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指出,全党同志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这是向全体党员干部再次发出的建设廉洁政治动员令。市委书记朱克江同志在我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指出,要加强廉洁自律,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同一切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切实树立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良好形象。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春节既是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日子,也是腐败现象的易发多发期。“居官当知年关险”。年关是人情关,更是廉洁关。有些别有用心之人假借拜年之名,行权钱交易、商业贿赂之实;少数党员领导干部在浓厚的“拜年”氛围面前,迷失自我,放松警惕,一步步滑入腐败泥潭,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直至不能自拔。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对组织负责、对家庭负责、对自己负责的精神,按照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切实改进作风,坚决抵制“四风”的侵蚀,切实过好“廉关”。要带头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挥霍奢靡,发挥示范作用,引领社会风尚,同时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教育管理好部属,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盐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盐城市监察局
                                                    2014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