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市纪委举办案件检查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案人员业务水平,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查办案件工作的需要,9月15日,市纪委在盐城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检查业务培训,对9个县(市、区)纪委、监察局查案条线的分管领导及一线人员,市纪委、监察局派驻(出)机构全体人员,以及委局机关全体人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查案业务专题培训。培训班邀请了省纪委纪监二室副主任刘顺生同志和著名职务犯罪审讯专家、国家检察官学院驻院教官吴克利教授,分别就案件的初核、线索经营、突破、外围取证,以及查案过程中对谈话对象心理的分析把握和谈话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分析。培训过程中,两位专家既向大家介绍、解读了查案方面的先进理论和概念,也结合具体工作实践中的典型案例,用理论联系实践、实践证明理论,深入浅出、语言生动,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案人员上了一堂非常有价值的专题业务讲座,受到了参加培训人员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培训结束后,市纪委副书记刘正秀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抓住当前良好机遇、利用本次培训契机,迅速组织再培训、再学习,对授课内容做好消化吸收,通过自学、跟班、比赛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更好地完成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检查工作。(市纪委案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