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市纪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5月16日下午,市纪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小红出席会议并就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发表讲话。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刘正秀主持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刘向阳通报剖析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违纪违法案件的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履行自身建设主体责任,从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在深入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同时,切实防止“灯下黑”,坚决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以铁的纪律维护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少数纪检监察干部背弃理想信念,背离为民宗旨,执纪违纪、知法犯法,不仅葬送了个人的政治生命、伤害了家庭,而且严重损害了纪检监察队伍形象,既令人痛心,又发人深省。
    王小红在讲话中说,市纪委换届后组织开展“双争”主题教育活动,今年又结合盐城实际,对全系统干部职工开展家访活动,探索建立综合绩效考核、纪检监察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这一系列要求和措施向全社会发出了明确信号,就是要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素质过硬、能够承担反腐败斗争艰巨任务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用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守自己的精神家园,站在道德和纪律的“高地”,坚决做到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
    王小红强调,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打造“清风盐城”政治生态为己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认真履行好自身职责,确保监督执纪工作始终在健康、规范的轨道上开展。要忠于职守不懈怠,把忠诚至上放在首位,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担负起监督执纪问责重任,坚决同违纪行为作斗争,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权威性。要依纪监督不越界,严格按照《党章》和各项党纪条规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特别是要认真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省纪委“1+N”系列制度,严格按照审查程序和工作流程开展工作。要担当用权不谋私,面对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不怕得罪人、敢于亮剑、一视同仁,敢于冲破人情网,顶住“说情风”,不擅作取舍、不跑风漏气、不以案谋私。
    王小红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身份特殊、使命特殊,能否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是我们必须面对的严峻考验。要正确看待得与失,必须切实增强自身定力,不为利益所惑、不为虚名所累、不为人情所困,对各种拉拉扯扯保持一定距离,对各种甜言蜜语保持足够冷静,在心中筑起强大的自律防线。要正确把握微与末,时刻提醒自己诱惑就在眼前、陷阱就在脚下、失足就在瞬间,绝不能心存侥幸、随波逐流。要正确处理情与法,对别有用心的“感情投资”拒而远之,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应拿的坚决不拿,不能办的坚决不办,切实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王小红最后强调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开展“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为契机,从违纪违法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认真落实省市委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规定,严格执行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六条禁令”等规章制度,在全系统形成靠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格局。要自觉接受监督,更加主动、严格地把自身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中,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在法纪的轨道上用权,切实把接受监督作为工作和生活的常态。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全面履行好自身建设主体责任,带头深入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真正体现组织的严管厚爱;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既要抓好业务,也要带好队伍,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对不适宜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干部要及时调整,对违纪违法的要严肃查处,坚决做到不遮丑、不偏袒、不护短。
    据了解,当天的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进行,各县(市、区)和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设分会场。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全体同志,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纪检组(纪委)负责同志,市纪委各派驻(出)机构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巡察组、市优化办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